炽夏.

我,懒,更新随缘。
如果内容过于沙雕,概不负责。

【云次方】记个脑洞

昨天在教室上课,突然想到周杰伦《回到过去》就有这个脑洞了。

龙婚礼,嘎子伴郎。

婚礼上到了新郎发言环节,龙说“我在23岁那年发现我是真的喜欢上了一个人,喜欢了很久。但是没有结果,就在我以为我要孤独终老等着他结婚的时候,我遇到了我身旁的这个女人。”嘎子也不知道龙口中的他是谁。

嘎子本该替新郎挡酒,可是新郎一直替他挡酒。他错以为有什么,但是看着龙和龙的新娘那样甜蜜的眼神,他觉得是自己自作多情了。

嘎子找到了一个人少的一桌坐下,刘令飞也是伴郎坐在嘎子旁边,给嘎饮料,个自己倒杯酒。嘎不明白为什么,今天龙结婚,好像所有人都不让他喝酒一样。

令妃和嘎子聊了一会之后,决定把他和龙以前出租屋的钥匙给嘎,那间屋子也快到期了,里面还有些旧东西没想好放哪,令妃觉得嘎应该看看那些东西。然后令妃去拿钥匙,龙来了,问嘎为什么不去玩,嘎说有些累,龙说那他继续玩去了。嘎下意识喊了龙的名字,然后觉得有些失态,又说玩的开心。令妃在远处看见了这一幕,把钥匙放在桌子上,然后说“地址你知道,你自己去吧。”

过两天后嘎子跟大龙说他要回京了,嘎子去了出租屋。发现本来应该布满灰尘的出租屋却是干干净净,箱子上也没灰尘。嘎子看着这栋老旧却满是故事的楼。

想起来了,他以前和龙都穷,来找龙。夏天的时候两人出去买东西,没带伞,就举着一件外套盖在头上。然后没有亲吻,因为他们是兄弟。

还想起来有一次,嘎子来了,令妃当天本来要睡,后来看到他来了,又出去住。嘎子也挺不好意思的,但是这屋子很小,令妃也知道两人的关系铁,他也明白二人不说破的那层感情。

然后停止回忆,嘎子打开箱子。是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09级的一些老照片。每个照片背后都写有他和龙的字,是对于这件事的回忆。

嘎子起初是笑,后来是哭。因为他知道他和龙只是兄弟。他看到最后,有一本日记。是龙的字体,是他23岁那年的字体。

“我喜欢上了嘎子,怎么办?”

“啊啊啊,我是真的喜欢上了,怎么办怎么办?”

“biang的,阿云嘎你这个妖精,我想你了怎么办?”

“今天见到嘎子了……他好像只把我当他兄弟……”

一直翻到了最后,发现是结婚那一天留的“我要结婚了,她很像你。”

嘎子一页页看完了,泪痕还没干又湿了,嘎子明白了有些人是注定要错过的。

然后,嘎子有些累,看着出租屋的那张旧沙发,睡着了。

然后他就回到了23岁那年,他知道做什么都没有用,因为他已经结婚了。这只是回忆,但是他也不愿意放过。他弥补上了他日记里的难过,悲伤和遗憾。他发现他自己已经无法放开龙了,立马制止这件事继续下去。

然后他醒了,醒来的时候身上多了一条毯子,他闻着那熟悉的味道,看着空荡的房间,眼泪又流了出来。

“这次,换我,被折磨。”

完。

这个已经在写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是个BE的故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本来打算写个的he,就是嘎子回到23岁,后来跟他龙结婚,他发现那个姑娘其实并不存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但是好沙雕。


评论 ( 12 )
热度 ( 9 )
 

© 炽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