炽夏.

我,懒,更新随缘。
如果内容过于沙雕,概不负责。

【宁羞】灰色(上)

*ooc

 

*之前有篇评论有姐妹说想看刀,咱就来一把刀。(有点点迟来的刀?hhhhhh)其实也不知道是真刀还是刀尖带糖还是糖中带刀。

 

 

    高振宁在出门之前透过窗子看了一眼外面的天色,叹了口气又检查了一眼包里的东西齐全之后,随便穿了双防雨的鞋带了把伞出门了。

    高振宁到了与姜承録约定好的地点看了一眼表又看了眼空荡荡的咖啡馆,他来早了半个小时。然后他走近咖啡馆,轻车熟路的找到了他们经常坐的位置之后开始等姜承録。虽然等姜承録这件事他已经做过无数次,但这次很特殊。

因为这可能是最后一次。

在这半个小时里,高振宁无数次打开手机看见壁纸的时候总能回想起那天的事情。

 

那天跟今天一样,天空灰的像哭过。

高振宁还在俱乐部里工作,从外面跑进来一个跟他平常关系不错的工作人员边脱衣服边说“好端端的突然下雨了,衣服都淋湿了。宁王,你在这有多的衣服不,借我一下,我回头洗干净还给你。”高振宁想也没想就答应了,然后脱下自己身上的衣服递给他,高振宁把衣服兜里的手机拿了出来,有消息进来了,屏幕亮了。

高振宁边看消息边上楼去拿衣服穿,毕竟冬天他还是顶不住,很冷很容易生病。消息是来自姜承録的,他几乎是在看到姜承録名字的那一刻就笑了,仿佛是五岁的孩子得到了最喜欢吃的糖一样,点开了信息“宁,晚上吃什么?”高振宁本来想说晚上要不出去吃,但是转眼一想突然想起来母亲告诉他今天让他俩回去吃饭。

俩人在去高妈妈家路上的时候还很甜蜜,姜承録见到高振宁的时候伸手要高振宁的手机,高振宁不知道姜承録要干些什么,但是他第一反应就是把手机给他然后再问“shy哥要我手机干嘛?”姜承録笑笑没说话,高振宁揉了揉姜承録的头发“笑的真开心,干嘛呢?啥小秘密啊?”

姜承録弄完之后把手机递给了高振宁,高振宁发现壁纸换了,俩人都是小动物,姜承録是小兔子他是小棕熊“真可爱,shy哥为啥突然想换这个?”姜承録的中文早已可以流利的对话了,他也没再害羞“今天在网上看到的,好可爱,就想用,怕宁不换,我就擅自换掉了。”高振宁又揉了揉姜承録的头发,“怎么不换,我们承録说啥都行。”

然后他们到了家里,洗菜做饭聊天等饭好的这些过程是多么的开心,可这一切的一切快乐都在吃饭的时候散去一点残留都没有。高振宁看着妈妈准备说话,但是爸一直不让说的模样就开口“妈你要有啥直说。”这个时候爸爸叹了口气突然放下筷碗起身说“你们先吃,我突然想起来一件事,我去阳台找一下。”然后爸爸又扭头回来“高振宁你给我一块儿过来。”

高振宁那么聪明怎么会不知道妈妈要找承録谈话,爸爸啥也不跟高振宁说,高振宁只好等着回去再问姜承録。只是当高振宁再回来的时候,姜承録的笑僵硬了妈妈也说她吃好了有些困了先回去休息了,高振宁暗戳戳的问“怎么了?”可回答他的只有沉默。他知道姜承録不是那种不理他的人,所以刚刚他们离开的十分钟内一定发生了什么严重的事情。

严重到足以让姜承録不理高振宁。

但是没关系,高振宁想着,待会哄哄应该就行了。

就连他俩回去的时候,妈妈也没出来一直待在房间里。俩人走在小区里的时候高振宁还在问“承録,现在就咱俩,刚刚妈跟你说啥了?”依旧是沉默代替了回答。高振宁看这个情况也不再问姜承録,他不希望姜承録不高兴“不想说那我就不问了,诶,承録,上次不是跟我说想吃甜品榴莲忘返吗?我们待会去买好不好?”

姜承録突然停了下来,高振宁回头望着低着头的姜承録“怎么了承録?”高振宁的笑容渐渐消失,换上的严肃的表情,他这时才真正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他以为哄哄就能哄好,可现在姜承録一句话都不说一个表情都没给过,冬天的风总是很寒冷的,高振宁也觉得一直在这不是个事儿。

可能姜承録也这么觉得,他只是慢慢的走向高振宁,然后说“宁,我想冷静冷静,我今天去俱乐部,抱歉。”高振宁也沉默了,他没想到姜承録居然要开始躲着他,他说“我去俱乐部吧,你回家,正好我有些工作还没完。”他们出了小区,打到车姜承録坐进去之后,高振宁突然说“我有东西落在家里了,你先回去吧,到家给我发信息,我待会直接回俱乐部。”

高振宁原路返回,回到了家里,发现父亲和母亲都坐在客厅里,电视的声音很小很小,母亲靠在父亲身上,而两人在听到家门被打开的时候都微微有些惊到“怎么回来了?小姜呢?”高振宁边说边走到饭厅倒了杯水“我送他回家了。”母亲知道姜承録不开口,高振宁没办法只能回来,母亲说“你那衣服是不是脏了,脱了我给你洗洗。”

脏了吗?这衣服明明是灰色的,显脏吗?

或许吧,毕竟在仔细看着衣服的时候,高振宁想到了今天的天气。

“没事,我这衣服就这样。”然后高振宁坐到了母亲身旁,给父亲泡了杯茶,“妈,您能不能告诉我,您跟承録聊什么了?”妈妈的笑容瞬间就僵住了“没什么啊。”高振宁转过头来看着他母亲,然后缓缓开口“妈,他刚刚都不跟我说话了,他还说今天我回家他去俱乐部,但是我没同意,因为他每天定时睡觉的,好不容易他早睡了一些,俱乐部太吵了,我就是不放心他,回来问问,待会我就回俱乐部。”

妈妈也知道这事儿已经介入到两人感情之间了,叹了口气“我说,小姜,你和宁都老大不小快三十了,你俩在一起也有好几年了结婚也有两年了,不是不同意你俩在一起,而是,人到中年身边也要有子女。你俩的职业又都是会落下病根子的,年老了有个人照顾也好。”高振宁听完之后全明白了,他妈吃的盐比他走的路都多,他妈怎么能不明白姜承録的想法,而他又是他妈生出来的,怎么可能不知道他的想法。

他不是不想要孩子,可是姜承録不能,所以他们之间从来没有过孩子之类的话题,而高振宁也明白姜承録也喜欢小孩子。一开始还有过领养的想法,可总有新闻报道养子不如生子,久而久之两人避而不谈。

今天这个话题又被提起,高振宁回到俱乐部之后也没睡好,姜承録也没睡好。两人同居的时间也减少了,有一部分是因为工作的原因,隔阂也增多了。

直到这两天,姜承録突然说要和他谈谈,姜承録说他想离婚了,高振宁答应了谈谈,但是离婚的事情他选择两人先谈谈,如果实在不行再离婚,大不了再追一次。

 

高振宁还在看着壁纸上棕熊的时候,面前的的位置被人坐下了,是姜承録。

高振宁已经有小半个月没看到姜承録了,今天看到他的时候,他还是那样的帅气,只是黑眼圈大了许多,这让高振宁脱口而出第一句就是“怎么没好好睡觉?”姜承録想说的话都卡在了嗓子里,上不去下不来。

两人沉默了有一阵子,姜承録开口了。

 

Tbc

*本来写的好好的,突然妈妈进门告诉我,远里之前特别照顾我的一家人,男主人因为癌症整整八十天去世了,突然之间的难过涌上心头,这个故事分上下写完吧。

 

*晚安?

 


评论 ( 2 )
热度 ( 30 )
 

© 炽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