炽夏.

我,懒,更新随缘。
如果内容过于沙雕,概不负责。

【宁羞/2019宁羞双旦联动】2019.12.31 23:35 晚安

*ooc。双视角

 

*一直没更新,我太懒了hhhhh

1

      手机屏幕亮起,姜承録看到进来一条消息

“一起跨年吗?”

 

今天是二零一九年的最后一天,不知是不是老天也有感觉,昨天温度还没那么低,今天骤降到了零下。有对象的人都抱在了一起,而单身的那些人握着手机取暖,还有一种人,就是姜承録这样的,艰难的异地恋。

姜承録的这段异地恋已经长达三年了,两个人起初是打游戏认识的,后来加了好友,趣味相投,三观和的来,也都是成年人了,一来二去就谈在了一块。两人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一个在工作一个在学习。

而今天,二零一九年的最后一天,姜承録的课让他无法赶到那人身边,而那边的人也因为工作无法赶来。

姜承録反复看着那条信息,心里甜甜的感觉像变了味一样,突然就不甜了,很酸,很酸。

“好的,晚点我给你视频过去。”

 

 

2

高振宁正看着电脑一直在显示表达式错误头疼的时候,手机进来了一条信息

“好的,晚点我给你视频过去。”

 

高振宁正皱着的眉头瞬间就展开了,眉眼都带着笑意。

高振宁知道今天是二零一九年的最后一天,同样他也知道姜承録在上学没有办法过来,他这边也因为工作无法请假走不开,难过肯定会有,但开心更多,因为他们马上就第四年了。

高振宁也不是没想过姜承録来找他,他在想这件事的时候,姜承録还没告诉他那天他过不来,要上课。其实要真来了,高振宁还害怕他没时间去接姜承録,姜承録丢了怎么办呢,一个韩国留学生,长得高高的白白嫩嫩的,关键还挺帅。

虽然姜承録不是没来过他的城市,他也不是没去找过姜承録,但是他就是害怕他丢了,他自己也说不清为什么,或许是因为太在乎。

高振宁的眉头又皱起来,叹了口气,喃喃道“还是想见他。”

 

3

      “铁子,不去找他?”喻文波从后面拍了下姜承録,“你都期待这一天期待多久了,他来不了,你去找他呗。”

      “谢谢,还是算了,下午要去图书馆备考。”姜承録酸酸的笑了笑,“你和宝蓝同学呢?”

      “我蓝哥?”喻文波把手放进兜里,“我下午不去复习了,下午去找他。诶,这么重要的时候,你居然要学习,不去见他?”

     姜承録无奈摇摇头“没办法去,我四点多有课。”

“那就没办法了。”喻文波摇摇头,走了一会喻文波突然想起来什么,猛地抬起头“不如,”姜承録看着喻文波等着他的下文“不如我替你上课吧,你去见他。”

姜承録听完喻文波的话睁大了眼睛,“可,可我没买票啊。”

“这是问题吗?这都不是事儿,哥们给你办。”

“可你不是要去找宝蓝吗?”

“这是事儿吗?他能来陪我上课,高振宁那个逼能陪你上课吗?”

“啊,好像不能。”

“哥们自信点,把好像去掉。”

“谢谢你,阿水。”

“大家都是兄弟,先去吃饭,我给你买票。”

 姜承録想了想,还是给他惊喜吧。

然后他,开心的笑了,这是他今天第一次发自心底的笑了。

 

4

“宁,下班了,一起搓一顿,反正都没人陪,咱大家伙一起?”高振宁答应了,因为他没法拒绝,没理由拒绝。

同事举起酒“宁王,今天不高兴?”,说完话端着酒,示意喝一杯。

高振宁看着酒杯想起姜承録说过,让他少喝一点,说喝酒不好,他就慢慢开始戒掉了“我喝水,车还在公司,等会要开车回去。”

“行吧,那你喝点饮料?”

“那整点儿。”

就在时间已经走到23:20的时候,高振宁突然想起来今天还没有视频的时候想着要不先回家,就提出说要提前回去,大家也没强留他,放他走了。

高振宁其实今天没开车,走在路上,拿出手机拨通了视频电话,那边接的很快,“録録?”

“宁,你们吃饭已经结束了吗?”

或许是酒熏的在这特殊的夜晚有了些醉意,高振宁一时没想起来什么时候告诉过姜承録他在吃饭,又隐隐约约想起好像是刚刚报备过了“嗯,现在在回家的路上。”

“那注意安全,我这边有点事情,先挂啦,抱歉啦,新年快乐,caigiya。”

“好的,新年快乐。”

 

5

     23:35

高振宁依旧在人数寥寥的街上走着,看着今夜万家灯火,想着各大卫视都有晚会,身边都有家人朋友爱人,而他却要走在冷风里。

手机响了,看见是姜承録发来的语音,“晚安。”时间是23:35,声音是心里想着念着的声音。

 

人真是很容易满足的啊。

 

高振宁笑着喃喃到“真是,新年还没好好说就睡觉了。”高振宁也回了句晚安,然后把手机放回兜里,加快了回家的脚步。

高振宁摸着钥匙,打开了房门,冷冷清清的房子,像极了鸣人回家空无一人说了一句“我回来了。”一样。

他没有开灯,或许是今天太累了,径直走进了卧室,就在开灯的时候,他看到了鼓起的被子。床边是熟悉的鞋子,衣架上有熟悉的那件外套,或许床上是熟悉的人?

高振宁带着一点激动和一点不可置信和一点震惊的心情走向那人,掀开了被子。床上的人带着笑,看着他,说了一句

“欢迎回家。”

 

6

     23:35

姜承録打开了高振宁的家门。

 

完。

 

 

 

*大家,新年快乐。

 

*2020大家都要好好的。

 

*改革春风吹满地,新的一年要争气。

 

       

    


评论 ( 4 )
热度 ( 23 )
 

© 炽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