炽夏.

我,懒,更新随缘。
如果内容过于沙雕,概不负责。

他与他与他们余下的每个春秋(下)

*我小学生渣文笔

*可以配合 BGM《只是太爱你》张敬轩 食用。

*谢谢喜欢的小伙伴们~

*让我先 惹。

1.

        北京深夜,医院消毒水的味道弥漫在整个房间。

      “我真的不想搅和你们俩的事,你啥时候来?”病床边站着一个男子,没有荧幕前光鲜亮丽的着装和造型,有的只是疲惫和匆忙赶来发现没事的放心。

       病床上的人儿静静的躺着,护士小姐姐看那一动不动的人也觉得是惊鸿一瞥,换药瓶的时候面色绯红。病床旁站着的人找个椅子坐了下来,盯着病床上的人,轻声叹气。

        “哎,这是非得找罪受。”

2.

         清晨,天还未亮,病房的门被推开。

       “晰哥,谢谢了,来吃早饭。”郑云龙赶最近的一班飞机过来,到地方后想到王晰被他半夜就喊到医院,现在估计也没吃饭,就顺道买了他和王晰的早饭。只不过让他有些震惊,这个点居然有卖早饭的,毕竟平常都是班长给他做饭吃。

       “龙啊,你哥我是真的一大把年纪了,我不想折腾了。”王晰接下早饭后开始吃,“不过龙啊,医生说了嘎子没事。你看看嘎子需不需要联系一下家人。”

      “晰哥,我是离他最近的一个亲人...了。”郑云龙也在吃饭,但是他的目光从进门那一刻看了王晰一眼,之后的全部目光都在阿云嘎身上。

       苍白的脸色,躺在那里,也是如画一般。如果不是仪器还在响,告诉他,他还活着,他都误以为他真的离开他了。

       二人吃好早饭,王晰系上起身袋子扔到垃圾桶里,当他再坐下他突然想到什么。“大龙...”王晰看着郑云龙那失魂落魄的模样,有些不忍问,王晰想郑云龙也许知道些什么“龙,你知道嘎子这是怎么回事吗?”

    郑云龙愣了下,然后看向王晰,慢慢开口“我不知道。”

3.

      阿云嘎做了个梦。

     梦醒的时候,阿云嘎也醒了,他不知道他睡了多久。但是他开口的第一句话是“龙,起来...”话没说完,他自己想起来了几十个小时前经历的一切一切。

     而送走王晰后,看着阿云嘎出神的郑云龙却被这一声喊醒了。第一反应,找医生。他找到医生后,跟医生聊过一些话之后,回到病房,看着醒来后做起来的阿云嘎。

      “嘎子,”

       “大龙,”

        两人都没说完话,却都突然笑了。

        默契这种东西,是不会消失掉的。

        “嘎子,你听我说。”郑云龙的喉结动了下,“嘎子,曾经我们说好了,无论如何都不会分开。我们互相鼓励着挺过了艰难时刻,熬过了许多苦难,好不容易我们快熬出头了,可是你却突然要离我而去。我接受不来,真的。”

       “所以,”郑云龙顿了顿,阿云嘎看着郑云龙泛红的眼睛,心里早就开始心疼了“所以,我们不要在乎任何事,我们可以抵挡一切艰难险阻,爱的心路旅程只能够你我两个人。嘎子,我们不要分开,我们不能,不可以分开。”

       郑云龙眼里早已泛着泪光,阿云嘎不知说些什么,嘴张了又闭,思想半天“龙,”郑云龙与阿云嘎对视等着他的下文“我渴。”

       “好好好,我给你倒水。”

4.

     门被推开的时候,病房内的两人谁都没注意到,门外进来的两人是轻手轻脚,脸上带着笑。看着病床上相拥的两人,其中一人手中还拿着一杯水,保持着平衡不让他洒出来。

     看他们也抱的有些时候了,“咳。”病床上的两人看到来人后像是偷情的一样净是不好意思“叔叔,阿姨你们怎么来了?”阿云嘎缓过来后不是不好意思,而是有些迷惑。

“爸,妈,你们到了怎么不打电话我去接你们?”郑云龙赶紧起身去拥抱了父母。郑爸爸面带笑容看着精神气很好的儿子,也感到放下心来。因为他知道,儿子这个模样,阿云嘎同学肯定是没有事情了。

“小嘎啊,你这也不能喝鸡汤,叔叔阿姨也来得匆忙,就给你买了一份粥。”郑妈妈看着阿云嘎时脸上是掩不住的笑容。

“谢谢阿姨,真是不好意思还让叔叔阿姨大老远来照顾我。”

“别这样,都是一家人。快,趁热吃。”

“诶,大龙啊,你妈刚在前面那个车站那看到一个特别喜欢的东西,爸爸记不住路了,你带你妈去看看。”阿云嘎和郑云龙也都明白郑爸爸的意思,郑云龙带着郑妈妈出去的时候,还和阿云嘎对视了一眼,那一眼,满满都是嘱咐他注意安全。

5.

     郑云龙和郑妈妈回来的时候,看见的是郑爸爸和阿云嘎交谈甚欢。

     “大龙啊,今年过年我和你妈来都来了,就不走了。正好小嘎说他在北京也有房子,小嘎这孩子也是特别好,所以今年我们一家人一起过年。”郑爸爸这番话无疑让郑云龙的眼睛又泛了红。

6.

     医生告诉郑云龙,说阿云嘎是因为喝酒才胃溃疡又犯了。

     郑云龙本来动摇的内心因为这一句话,坚定无比。

     既然心里都有对方,就别让对方都难过。

7.

     阿云嘎做了一场梦,梦里他在唱歌给郑云龙听,而他们身着白色西装,有灯光,有摄影,不是拍杂志,也不是拍摄广告,而是拍摄婚照。

     唱的歌,既不是《rent》里的,也不是《歌剧魅影》里的,也不是任何音乐剧。是他偶然听到的张敬轩的《只是太爱你》。

     梦醒来的时候,他就觉得,一切都不重要了。

“原谅我真的喝醉了,

因为我真的想你了。”

“我明白你给的爱是真实地存在,

只是我不懂得如何去爱。”

“因为我不知道下一辈子,

还是否能遇见你,

所以我今生才会那么努力,

把最好的给你。”

“爱你都变成伤害你,

我们的爱快要窒息,

不是故意只是太爱你。”

完.

*没错吧,是HE吧。

评论 ( 2 )
热度 ( 59 )
 

© 炽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