炽夏.

我,懒,更新随缘。
如果内容过于沙雕,概不负责。

【云次方】他与他与他们余下的每个春秋(上)

*嘎龙嘎无差别

*HE

*私设如山

*小学生渣文笔……

*可以配合 BGM《春秋》张敬轩 食用。

1. 

外面是万家灯火其乐融融,屋内是昏暗灯光鸦雀无声。

走廊里的灯光透过窗户想要跑进屋里,却被窗帘阻隔在窗台止步。

屋内的人坐在地上,背靠着墙,看着放在右手边的手机。手机屏幕像是被盯穿了,却没有发出一丝光亮。坐在地上那人嗤笑一声,满是自嘲的意味。

从隔壁家里穿墙入耳的笑声让坐在地上的人感到满满的讽刺。

“啧,真没出息。”

2.

排练室里除了那个男人之外的最后一个人也走了。“大龙,记得关灯,走了啊,新年快乐。”

“行,新年快乐,再见。”

只剩下一个人的排练厅,他一个人贴着偌大的镜子坐到了地上。地板的冰凉,侵入他的身体,如同他的心脏的温度。

整个排练厅静下来,心跳的声音贯穿他的大脑。

难过的心情,贯穿他整个大脑,感觉像是快要无法呼吸的窒息感。他尝试着深呼吸,可他还是无法忘却几个小时前来自北京的那通电话。仿佛,那通电话从未停止。

“喂,大龙,新年快乐。”他满脑子都是电话那边的那句话。但是后来的话让他无法去想,因为,心在逐渐冷却。

3.

    “喂,嘎子,新年快乐。怎么现在打电话过来?”阿云嘎在回味几个小时前的电话。郑云龙的这句提问,让他差点无法继续说下去,因为他在这句话里听到了惊喜和喜悦。

    可当他说出来接下来一段话的时候,他自己也觉得很难过。“大……郑云龙,我们认识了多久了?十年了,十年时光,很长很长,长到我们都变了模样。”

“曾经,我们约定过,在音乐剧这条路上坚持着走下去,如果觉得累了,就互相安慰。我们也这么挺过来了,特别特别是当初拿着800的薪水,付着几千的房租还有伙食费,我们都那样挺过来了。”

“可是,大……郑云龙,”阿云嘎顿了顿,他用咳嗽缓解了哽咽的语气“我们现在虽然是光鲜亮丽,终于让别人看到了音乐剧,了解了音乐剧。可是,我们的关系有人赞同有人厌恶。不管别人怎么想,可是你的父母会怎么想?”

“他们就你这么一个儿子。你还有你的未来,我不能成为你的绊脚石。所以,我们就这样吧。”

“郑云龙先生……新年快乐。”电话挂断了以后,阿云嘎脸上的泪痕干了又湿。许久未沾过的酒又重新被拾起。

被酒瓶堆满的屋子,阿云嘎摇摇晃晃地清理干净。回到屋里,靠着墙坐在冰凉的地上。

4.

郑云龙从排练厅的地板上起来时已感到些许僵硬,寒冬深夜的街道只有风声。

今天上海的夜格外寒冷,还好,还有风声。

郑云龙不想回去家里,家里是合照,是情侣款,是双人份,是阿云嘎和郑云龙。可是现在却只有郑云龙,身边没有阿云嘎。

他选择去宾馆开房住一晚。逃避虽然不是很好的选择,但是他还有点用处。

5.

阿云嘎还在盯着手机,手伸出去几次却又缩回。

“哎。”阿云嘎觉得老坐在地上也不是个事,北京这天也是挺冷。

起来后,还是打开了空调,虽然心冷,但是人不能再冷病了。

坐在沙发上,总想着右手边好像少了什么,但却又无法捕捉。

6.

郑云龙坐在沙发上,手紧握着手机,眼神涣散望着左边。

屏幕亮了又亮,始终没有震动。他也无心去看。

“操!”重重骂了一声之后,他打开手机给朋友打了电话,然后出去喝酒。

他以为喝酒能缓解现状,缓解他内心的冰冷,可是他错了。他一喝酒就想起来以前喝醉了,跟阿云嘎撒娇的场景。

“嘎子,我饿。”“自己去做饭。”“嘎子,我困。”“去睡觉。”“嘎子,饿。”“……”“嘎子,我……”“我去给你做饭,然后你去睡觉。”……

喝完酒,肚子空着,也没人让他撒娇,也没人给他做饭了。

郑云龙整个人不在状态,朋友也喝不下去,这个不尽兴的酒局散了。

7.

郑云龙的电话响了,看见是那人之后,秒的接起电话。

“喂,您好,请问是阿云嘎先生的家属吗?”郑云龙愣住了,这是女人的声音。“我是,请问是怎么了?”

“阿云嘎先生现在在**医院,请您赶过来一趟。”郑云龙脑袋‘嗡’地一声“嗯,好,请问他现在怎么样了?”

“胃溃疡……”郑云龙听见这三个字立马绷不住了,“我现在在上海,但是我会尽快赶过去的。”

“先生……”郑云龙整个人都慌了“等等等等我有个朋友在北京,我让他现在过去。”

8.

郑云龙在拨通那个朋友电话之后,买完了最近一班的飞机票,就想着到地方就打电话给那位吧。

“我没有为你伤春悲秋

不配有憾事,

你没有共我踏过万里

不够剧情延续故事,

头发未染霜,

着凉亦错在我幼稚”

tbc.

*这个故事一定是个HE。

*私心求评论。

评论 ( 2 )
热度 ( 60 )
 

© 炽夏. | Powered by LOFTER